无法给你一个召之即来的盛大相待。

即使还没有准备好

依然还是要不能阻挡的往前碾去,对吧。

酒精依然是最完美的开场白,无论多美的假设和偶遇,都会在真相坦露的那一瞬间破败无疑。
今天再度回了久违的学校,空空的宿舍剩下一个宿友还未来得及收拾的东西,是所有的东西,书籍,床铺和柜子里的衣物,腿边柜子所有的课程书,还有那盏经常是我借走拍照片的黄色台灯,还有所有的一切。一如我们其他人没有离开之前的东西,稳稳当当放在那里,鞋子柜子,一如我们没有离开过的样子。看起来不过是他出去了吃饭,如此而已。
他已经不再会回来住了吧,我们都是知道的,不在乎那些书和留下的东西,只要,电脑搬走了,以后的就留到以后再收拾,就是这样了。

忍不住想起多年前,是的,我现在也有了说“多年前”的资格了,我第一个到的宿舍,陆续看着他们妈妈爸爸来了,搬进,搬出,登记,入住,和我亲切的打招呼。一切都好像是发生在昨天一样清晰到无可挽回。仿佛我们墙上的时钟回倒12小时,一切都可以像刚开始读书的时候那么清新。一定没有人会知道,不知不觉,时间就怎么地过了厚重的三年。

都不知道时间是从哪里溜走的,指尖,还是身边,总之一点一滴偷去的,一定是我们惺惺相惜的昨天,你不知道是哪个今天搬走了我们特有的焗炉,明儿又拿去了我们的热水壶麻将桌,最后剩下的是那个我们四人大学赚回来的破旧不堪的电冰箱,还有洗衣机。它们永远不会再有开动的那一天,不是吗。就好像时间从开学的那天倒流,你搬回了所有的开学带来的东西,留下完整一张没有人睡过,或是吐槽它烂过被你继续用过的桌椅,对不起,我却在这里痛哭流泪不止,仅仅因为那些我记得的,仅剩的三年的回忆。

明日路远,不巧我们四人恰好分享了四个不同的城市与家乡,也是注定了我们四个的分叉口不能再聚。

今儿不孝,在你的桌面上喝醉了大哭了一场,不小心像上次一样弄断了出水的厕所水龙头,破裂的水管流出四年来从没有流过的眼泪。浸湿了我带的手提,和你铺满灰尘的桌面。

我不知道该怎么结尾,好来形容如今天各一方的我们,缘分缘分,有过三年缘分的我们,一定会在第四年结尾之前再次聚在一起,不是吗。

即使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我们依旧会坦然面对,不是吗。

评论(1)
热度(7)

© Bozi的米勒日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