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给你一个召之即来的盛大相待。

单单道听途说就选了立场

战火还是毫不遮掩地烧到了Lofter这里。

南方周末吧。

        作为一个南方人,虽不能说是看着它成长的,但多多少少都看得见它所做过的努力。我不是新闻传媒工作者,所以也不能妄下评论,去判定这个企业或公司,或者某些无知却自以为是的人口中的“南方系”传媒怎么怎么样。我也不是政治家,无法反对或支持那些口口声声的类政治说法。只是,那些单单道听途说就急不可待的选择了反对和批判的人,或者小女生,能成熟点吗?

        只不过是你的举手之劳,就否定了他们所有的理想和为之付出的努力。民主或是政治,我无法给你一个标准的答案,你可以给我一个标准的答案吗。谁都不可以。人人生而平等,在对错之前,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平等的发言权、知情权,不是吗。有那么一群人,为了自己的理想而走到一起工作,一如每一个兢兢业业朝九晚五甚至不惜彻夜赶工只看着理想二字便甘心拿着老板发微薄薪水的打工一族。

        凭什么你有资格去批判?是凭你那些道听途说却没有自己真正找寻过答案的说法吗?还是凭你那个偏北却很有优越感的地理位置?

        我没有在说南方周末怎么怎么好或是他们的理想怎么怎么正确,我只是在维护我一些朋友所做过的努力。那些一个男生搬300箱饮料到活动现场,那些通宵达旦审稿批阅,还有那些为了降低发行价格而所做的让步。你知道吗?

        你批判和反对的时候请不要认为你否定的仅仅只是“南方周末”这几个字,你否定的可能是你的朋友,和他们的理想,以及他们为之付出的所有的努力。

        如果你还是选择我行我素,终有一天,沉默的风气或许会笼罩大地。像一股黑暗之风席卷神州,每一处腐败,每一个受了不公待遇的朋友,每一个被黑箱了的人们,铸成每一个忍气吞声,还有每一个有苦说不出。

        谢谢你,这是你为之做过的努力。


评论(1)
热度(6)

© Bozi的米勒日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