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给你一个召之即来的盛大相待。

心中窥人


        我们都需要静下心来,好好看看我们的周围。

        再美的风景也停不住过客匆忙的脚步,慌慌张张赶上人满为患的公交车,挤入熙攘的地铁,运气不好的话也许遇到人流控制程序,一等就是半个小时。没有时间在黄昏的时候抬头看夕阳,紧握扶手和提着各式各样的公文包的十指没办法掏出东西来拍照发微信。一个又一个紧凑的报站广播总让人紧张。每逢放假就渴望去旅行,领略风景。却说平时忙,没时间。却永远不说自己没那份心情。

        一如风景,那些老以为有多亲密多铁的朋友。你有没有尝试用心去窥视他们。看他们在无人之时是否一如平常。静静地过滤那已经深入皮肉的面具,瞥一眼朋友真实的心。每个人都可以有光鲜强大的外衣,但不是每一个都会有无敌的自我修复能力。有的受了伤,痕记会留在心上,延绵蔓展,逐渐成为覆盖了心的伤疤。

        你不要怪曾经开朗的朋友突然沉默,你不要怪曾经忠诚的朋友突然离开。因为是你,在伤疤出现了之后没有关心,没有问候,甚至没有细看就伸手触碰了过去。一个人的伤,疼了两个人的心。我一直都这样认为,朋友对我最大的惩罚,不是赏我几个清醒的耳光,也不是什么狗血淋头的气话,而是接连不断的沉默。再好的笑话,也扬不起心死的嘴角。

        对的,就是你说的“哀莫大过于心死”。


                                                                                                                Bozi

                                                                                                        2013.1.5





上面那是对所有人说的,下面这些独独对你说。


关于你俩

你居然还发人家脾气?没有谁都有那个义务死皮赖脸盯着你去医院好好治一下伤,也没有谁有那个生来的卑微一直伺候着你。终究不过关心二字。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会有一个因果,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缘。对方是经常这样惹你不爽吗?你确定了你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你没有错?——你有没有问过自己这些问题,当你将要说出那些伤人的话之前。我希望你可以更细致去看人,不要只关注对方怎么做了,更多关注对方为什么这么做。万物有因,也有缘。

像那句老话,并不是因为爱情,所以就得处处忍让处处迁就。虽然有点偏,但道理一样。


关于你。

毫无缘由的自卑与沉默。从何而来的到底。家庭不是亿万富丰也绝不止普通高端小康,有个超级漂亮的老姐,成熟虽然不上进的老哥,关心你的爸妈。就读蛮高端的大学,不吸烟不酗酒不赌不嫖,还是一个有将近500会员的社团的会长。没到大三就几乎和家人走遍了全中国,外国路线也已经在计划了。将来还打算出国留学。高,富,帅。

你知道你上面随便哪一样都足够让人望尘莫及了么。

说家庭吧,上次去你家里过夜,起码你哥很热情地接受了我,还不怕我垃圾的水平拉低他卡丁车的分数。你那姐夫或者啥的,可以陪我们麻将打到凌晨1.2点。还只是在普通的饭桌上。有说有笑,虽不见你爸妈,但这绝对是其乐融融的一家吧。有什么问题是一家人团结在一起解决不到的呢。

我就很羡慕了,来我们换换。给你呆在一个完全没有家的感觉的地方,每天和四堵墙做朋友。你爸妈一直以为你是个木讷腼腆的小男生,以为你有障碍所以大四都没有女朋友,以为你只是一个好好读书没有任何阅人做事经验的小宅男,以为一出社会就一定上当受骗。就因为你小时候得过某些病而且到现在都没有根治,所以不会允许你做刺激的运动,不许晚睡,不许喝酒哪怕一丁点,不许抽烟。每天在家没有任何一个人了解你,你却不知道为什么想一直缄默不言语。打游戏赢了输了一定没有人分享,他们若是见到了一定夸张说你要上瘾了。而且有事没事一定会用谁谁谁的儿子考上了哪里的研究生,谁谁谁又得到了怎样的工作之类的话来打击你。每天睡前想找个人说说有的没的,结果终究只能熄了灯在漆黑的键盘上打字安慰自己。然后卷缩成一个句号自己给自己暖了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入睡。哦,对了,你打初中起就没有叫过他们“爸”或者“妈”了。

想来我都快要自卑死了,你凭什么?

不说家境,也不说去过哪些地方。就说大学你的成就吧。你凭什么自卑,而我凭什么不?大学完了之后,你出过国留过洋,即使在国内投简历也好歹是一个大社团的会长,你的人比学生会加社团联合会加上团部都多。我呢,简历上一无是处。做过那么多社团的部长副会有什么用,别人眼里还不只是不务正业,三心二意到哪都想上位却都不成功罢了。

现在的人,没多少会仔细看人的内心。你内心强大或懦弱,无人知晓。人们会根据你的经历和成就来判定一个人的价值。没什么好怕的,那些都是你的资本。到大四了,我不会告诉你当初我有多后悔没有去做那个会长的职位。

再说爱情,一个没有失过恋的人有什么好自卑的。反倒是我,每一段感情都失败不堪,留下破败残垣在心底。怀念,怀缅,不过都是放不下的借口。我已经失却了爱人的能力,所以如你认识我的这般,对每一个接近的女生都点到即止。

自卑,你凭什么?

我比你大两岁,但如果要毕业后与你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要再努力起码2年。光是能够到达的已经晚了你4年了,那些不能够到达的该如何计算。

上天总是很公平的,每个人都可能有他独特的优点长处,你不必担忧什么。你没有什么比不上别人的。有你有钱的没你帅,有你帅的没你有钱,有你帅又有你有钱的绝对没你真诚。

今天说了很多自己的家丑,想来我才是那个该自卑该懦弱地缩在被窝里的人。

你要是一直这样不自信,一直用屌丝做借口来逃避问题的话,当你出国回来。我定是换了手机、改了号码、删了LOFTER微博QQ。从此陌路。因为你都自卑死了,就不要当我还活着了。

对了顺道一提,那是那天你坐进校巴的时候的天空,你有看到吗?


晚安,我缩回去了。

评论(7)
热度(9)

© Bozi的米勒日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