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给你一个召之即来的盛大相待。

【梦里有花,自下而上地落。】
       

      我不敢多说我的梦境,像你不肯告诉我你最爱的吴青峰唱小情歌一样,生怕这世界上多了一个知道的人,你拥有这首歌的乐趣就会少了一分。

      终究你还是告诉了我你最爱听的那首歌,也没有因为秘密的失去而郁闷。
      
      我那个梦,在白天做的。

      像一部电影的开头,男孩和女孩站在小山丘上,丘上有颗古老而巨大的樱花。它的花瓣落得满地都是。粉红色的草地,湛蓝高远的穹苍,有两架飞机爬过,遗留一路的白线。女孩穿着粉色的连衣裙,长秀的直发披过双肩。微风吹过那个世界,卷起地上的落樱,草地露出原来碧绿的颜色,樱花瓣卷到山边,掉落向远方的平房。

      风儿回涌,漫天的樱花把鸟儿夹在其中,就在两人面前顺风从下而往上冲,像要回到树上一样。两人抬头注目,视线刚好碰见被蓝天融化的白线。男孩想起了那支没有写完的五线谱。
     阳光从树蜂偷偷溜下来,用最斑驳的样子晕开两人青涩的面容。女孩莞尔一笑,双手抱膝坐在树下,她仰头笑,看着男孩。两人相对而望,世界上的时间就像静止了一样,只有摇曳的树影,和树上的虫鸣。


     没有最初的遇见,也没有最后的结局。

     一晃神,我就醒了。的确有想过赶紧睡去,把它续成连续剧。

     但我终究没有。

评论

© Bozi的米勒日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