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给你一个召之即来的盛大相待。

爱上一匹野马 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董小姐

我是野马,可是我自带草原。

工作的地方来到了扎兰屯,明天要去的地方是,兴安盟 科尔沁右翼中旗,对的,这是个正儿八经的地名。
是不是有那么个些地方,没去过的话别人告诉你,你甚至会不相信那真的是一个地名。

今儿就讲个故事吧。

从广州一路上来,坐在我火车硬座对面的一个20来30岁的闻到方便面味道就吐的母亲的经历就很传奇,传奇到我不敢相信。

她17岁初恋,用尽所有轰烈的词来形容都不过分,为他能做尽所有蠢事。3年后发现自己男神有外遇,对方过来告诉她她男神怎样怎样。她还特单纯的不信,以为挑拨离间云云,与对方断交。之后被自己亲眼撞破,当即分手,恨到不行,为了报复上网网寻对象。
一共加了三个人,她是那时在杭州本地,和一个网友聊上了两个月左右,好傻好天真的就认为对方还不错,老实,能过日子,就立马抛弃杭州租了半年的房子,屋子里自己添置的电饭煲风扇等家具一件没拿,收拾了几件衣服就下了广州找网友去了,这个网友就是她现在的丈夫,东北牡丹江人,那时候什么都没有的一个小打工族,那样就嫁了,结婚房子也是租的。之后的经历也是坎坷,和丈夫一起熬了两年的方便面,经营一家热水器店,慢慢的辗转几个地方才有起色,现在闻到味道就作呕,不过现在总算出头了,算不上大富大贵,但起码也不用吃了这顿再烦恼下一顿。
她特单纯,经常说了话得罪了人还不知道。对工友也是这样,好几次都是从第三者的口中得知自己无心讲错话了,才登登登跑去找人道其实没有必要的歉。
她还说了些娘家人的事情,丈夫总是护着她,有一次丈夫和她讲,我那么困难的时候你都没有离我而去,现在变好了我一定是一辈子对你好。她说完,咧开嘴笑了起来,露出漂亮的虎牙。她还说,其实她也是个蛮简单的人,不用说多么富贵多么高层,安安定定这样过日子就是幸福,教育孩子也是,首先做人,然后才是做学问。她不要求自个孩子排名第一第二,但一定要为人正派,诚实有礼貌。
她还说,前几天没联系几年了的初恋找到她了,他离了婚,想来找她吃顿饭,她好纠结,虽说以前真是恨之入骨,无法忘怀,但时间慢慢过去,再深的伤疤慢慢抚平,只留下浅浅的印记,还有那时候所有的美好的甜蜜的动人的回忆,被伤害过的都忘差不多了,发过的毒誓到底没有兑现,反而那些美好的却记住留了下来。毕竟是那么惊天动地忘乎所以的初恋,不过到最后她还是没去,她说,现在这个老公对她那么好,要是去了,一定会做些对不起老公的事情,毕竟那么深的一段情。末了她补充说,要是去了,那就已经是精神上出轨了,她不要这样。

单纯的一匹野马,心里却住了个大草原。
突然记起那句话
“我可闭於一核桃壳内,而仍自认我是个无疆限之君主。”
莎士比亚 哈姆雷特 第二幕 第二景

晚安

评论
热度(22)

© Bozi的米勒日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