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给你一个召之即来的盛大相待。

【不过只是你背弃了一个人,何苦要整个世界背弃你。】

朋友给我讲了这么一个秘密。
昨天是他前度的生日,他之前酝酿了一天要在零点的时候发条简讯过去,说些祝福。
快零点的时候,不管他如何考量,心中那些憋藏好久话总是被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否定。编辑好的简讯放入草稿,翻来覆去的看,却始终无法按下那个小小的“发送”。最后12:00,他删除掉之前所有的草稿。复制粘贴了之前她发过来的生日祝福:

“祝你,生日快乐!”

只不过,他把感叹号改成了句号。躺在床上,朝黑黑的天花板把简讯发送了出去。
“祝你,生日快乐。”
十几分钟之后,一声铃声点亮了手机屏幕,幽幽的蓝光照亮他半个房间。
“谢谢。除了这句生日快乐,还有我的世界你来过。”

等了不知道多久,屏幕暗下去的之前又被他点亮,反复轮回,像是一阵固执的风要在同样固执的他面前生生把亮熄灭。他都无法输入任何词语来回复这个回复,只好如实地说。

”我不知道可以说什么好。“

一个小时之后,她回复:”没,你就当我说多了。“

惦记着自己还没有回复的简讯,在昏昏沉沉之间入睡。像抱着未完成心愿般,在现实无法相会的缘分,注定会在梦里出现。再然后,决绝地再消失。

朦胧之中,梦没有开始的地方。教堂,修女低声的诵经,身旁的她轻声的呢喃。浅蓝色的天空。还有,手上牵着的手。周公像是顽皮的孩童一样玩弄着他在乎得不得了的梦境,眼睛的视线聚焦在哪里,哪里就开始模糊。先是那只手上她由小到大都带着的银饰,然后是她的容颜。在意的每一个细节,都变得模糊不清。

”要惩罚到这种地步吗,让在梦里相见的机会都不肯怜悯赐予?“他这样问着梦里教堂十字架上的耶稣。
耶稣没有回答,低着头,静静地看着他。被钉住的双手打开的弧度又像是怜惜般想把他拥入怀中。

一年之前,回忆最清晰的那晚,是那个他放弃她的场景,选择在两人最美的时候放弃的他。
引火线点燃的那天,是他们相恋之后在一齐快2月的光景。忙,很忙,疏于照顾了她。他的朋友早就颇有微辞,过后甚至有的理直气壮找过他谈。

”相处不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么,只要我们觉得可以,都相信彼此,不是没有过不去的地方吗?“他这样想,也问过她,她也不在意每天在一起的时间长短。她说,你忙的话,一个简讯,一个温暖的QQ表情,对于我来说足够的。

”熬过这段时间,等放完假就一定好好补偿她。“眼见工作到了快要结束的时候,他这样暗暗向自己许诺。

后来,幸好那个承诺辜负的只有自己,他这样想。

就像打一场久攻不下的围城战,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他俩是城里的人,但是他们所有的朋友都站在城外,等不得半点时间。

”你这样不行的喔,要好好对人家。“
”怎么做人家男朋友的,2、3天根本都不见一面?“
”你到底怎么想的?“
”你是不是喜欢她爱她的?“
”你不喜欢她,不爱她了?“
”是不是没感觉了?没感觉了直接说嘛,这样不好。“

他不知道这个过程是如何转变过来的,由最初的怀疑,到最后的质问。
第一次听了就过,第二次听听没放心上,第三次四次五次。即使再怎么信任,在人言面前,终会有动摇的一方。在很多闺蜜长辈好友”善意“帮助的伪装下,她投降了。
于是,她开始过来问,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恰逢那天他和她和一大帮至亲好友通宵玩乐,他认识的另外一个敬重的长辈她借着醉意,在K房内最开始劝导他不要这样不要那样。在结束的时候,天朦光太阳初升。

那个长辈她拉扯着他,半醉着歪歪斜斜追上他说:
”你现在给我选,要我,还是要她?!“


那天清晨有金色的云镶在天边,累了的他终究还是败在人言之下,动摇了的心,再坚持也没有意义。他一个人吹着凤想了好久。用混混沌沌的意识给她发过去一条绝望的简讯:

”我们,就这样吧。“
趁大家都没有泥足深陷之前,在大家没有非她不娶,非他不嫁的之前。大家就这样吧。缘分缘分,缘够了,分不够。大家都没有给到对方足够多的信任以便能够再撑多两个星期。即使背负所有的骂名。

要是一定要分什么对错的角色,他宁愿,扮演需要给人责备的那个。
有时候,天是很喜欢开玩笑的。浪平静了就会留下暗涌,他以为自己不爱了,不再喜欢了的。偏偏经过岁月的熏蒸,变得更加的隆重,更加的深厚。越是想忘记的就偏偏越是记得清楚。

世界上最令人痛心的不是生和死的距离,而是他自己放弃之后,才发现原来那是自己最珍惜的宝贵礼物。

他不能控制自己默默关注她每天的喜怒,在她手术进院的时候偷偷给她订最漂亮的蓝色玫瑰,用陌生的手机号码鼓励她。悄悄地匿名在底下做了好多好多,却连一丝一毫都不能减少他的悔恨与错过感。


像是要狠狠报复平庸之人对礼物的不珍惜一般,他翻来覆去梦见同一个人,他知道那个是她。却怎么样都看不见她的笑靥,明明都能感受到手心的温度,偏偏就是模糊的容颜。

良久,被梦折磨醒来的之后,他发了回复过去,是那个藏在心里好久的问题:

”你放下了吗?“
”我放下了,你不必担心什么。“

良久不敢回复。

”只是,想知道你过的还好吗?“

“我过的不错,希望你也是。”

在大街上收到着条简讯,向来坚强的朋友差点哭了出来。他告诉我,其实他心里一直都想有机会弥补所有的过错,如果能给多一次机会,如果时间能够倒流,如果可以重新来过。

哪里来那么多如果。
一直以来收着那些秘密,扮演坏人的角色。独自一人在黑暗中徘徊,受虐狂般提醒自己忘记。

我这样告诉他,

不过只是你背弃了一个人,何苦要受虐般让整个世界背弃你。
这样弥补,你是否就能够释怀?

他仰头向天,想了好久好久。

评论(12)
热度(21)

© Bozi的米勒日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