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给你一个召之即来的盛大相待。

1

好几十个冗长繁复的梦境,像是清晰的述情电影在梦醒之前的时候不遗余力的播放。一连好几个月,都在反复着同样断断续续的剧情。关于死亡,关于所谓梦想。若有人说的灵魂为真,那些时间里,我一定是进了别人的躯壳,肆意妄为地享用仅剩的青春年少。

偌大的世界,很多人却被一个地方所困。也不能说是困。上班下班,回家煮饭,游走在同一个城市,街角的面馆,楼下熟悉的小贩,转弯新开的超级市场,几度变换的公交地铁线路,还有那些只有老人知道的生僻旧街道名字,几年如一日的微凉月光,看不见的星。那些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所有身边,多少人就这样安然谧静度过了一生的时光。

梦里常常有个声音在问,此生走过最远的地方是哪里。

不知道哪儿来的愧疚,然后就知道了这是梦境,然后就醒了。


2

世界太大,人生又太短。因缘像溪边步行,缘在流,你在走。这个世间注定了没有谁能够陪伴你走完你的一生一世。相伴结伴而行过的,我便心存感激。

不知道是那个节日,人们会在河里放点燃了的花灯,让它顺流而下。我们沿着河流而下,跟着我们的那盏写了某个心愿的认定了的灯。一路前行,会遇上好多好多其他各样的灯,有漂亮的,有熄灭了的。

到最后结果一定是这样的,我们最重视的那盏却不知道在哪个弯道或者地方停留了。是被叉出的树枝卡住了,还是在河流的回旋暗涌中倾倒沉没。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我们要是再度前行,定会有些风平浪静的积水处停留着上千上万盏幸存的花灯,披荆斩棘来到最后。我们眺目寻找,眼在缭乱之前,定会淡忘我们最初认定的那盏灯的样子,所以即使它平安来到了我们身边,在我们眼睛聚焦的地方之外缓缓漂过,与我们擦肩,我们毫无知觉,丁点不会悲伤。

人生之所以会有伤痛,往往是因为我们知晓了灯的轨迹,或是沉没,或是擦肩,因为我们都知道了,所以才有了我们的悲伤。


3

我知道最先离开的并不是我,这便是足够了。


晚安。

评论(7)
热度(14)

© Bozi的米勒日记。 | Powered by LOFTER